【枪弓】闹鬼

*很谜的现paro,可能有点三观不正,介意者请立即回避



闹鬼




Emiya第一次见到库丘林是在学校的中庭。那里人来人往,四处都是急匆匆赶往下个教室的学生,他也只是想随便找个地方坐下,好赶紧解决包里的便当。那时的库丘林被围在好几个女生中间,蓝色的头发在太阳下像被镀了一圈金色的光,整个人的存在都突兀得像一个尚未学会融入人间的神。


Emiya一眼就看出库丘林不是他们学校的人,因为这个人太耀眼。他没有放慢吃饭的速度,但偷偷听着另一边的对话。没过多久他便感到无趣,因为那都是和他普通单调的校园生活没有交集的内容。他从来不擅长社交,按理来说也不该在意库丘林这样的人,但对方身上与外貌无关的某种特质依旧吸引着他,让他产生了想进一步了解对方的想法。


就像他在街上慢跑时见到了一只很有特点的狗,他一般会忍不住向主人搭话,问这只狗的名字,甚至在征得同意后摸摸它。但在面对一个活人的时候这样显然失礼得要命,于是他收拾好空荡荡的便当盒,站起来准备离开这个地方,和那位长得像一只美丽野兽的男人。但在他与那群人擦肩而过时,那双血红色的眼睛也锁定了他。他们的视线互相从对方身上掠过,但Emiya先败下阵来,像一个临阵脱逃的士兵一样快步走开了。尽管那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他却不敢再多看哪怕一眼,仿佛对方是他这样的凡人不该目睹的某种奇迹。


他第二次见到库丘林是在一个雨夜。他撑着只够遮一个人的伞,另一只手提着一袋青菜。在离他家只有一个路口的街边,一个男人蹲在路灯边上,低着头一动不动。就算对方看上去非常可疑,他过度的责任心让他无法对一个可能下一秒就触电而死的人袖手旁观,于是他把塑料袋套在了伞柄上,朝男人伸出了空出来的手。男人穿着深色的卫衣,兜帽遮住了半张脸,要不是身边有光源,没准早已像披着迷彩的人一样融入黑夜。但在他抬起头的时候,Emiya立即认出这是令他念念不忘了一段时间的人。他浑身湿透,没有发胶支撑的蓝发也湿答答地贴在脸上,脸在街灯下显得有些苍白。但他的眼神和他们初次见面时一样,依旧包含着令Emiya感到共鸣的某种东西。这令Emiya莫名地感动,好像亲眼见到了本应存于画册里的奇珍异兽,证明了它不是神话传说那样令他兴奋。


Emiya盯着对方看了一阵,第一反应竟是问他的名字。男人倒是大方,不假思索地告诉了Emiya。顿时神秘不再神秘,面前的男人也不再像另一个世界的生物,而是变回了一般人眼里的样子:一个失魂落魄的落汤鸡。Emiya这才找回帮助别人的正确顺序,问库丘林怎么会在这种地方。


他伸出雨伞的手被雨淋得冰凉。库丘林沉默了一阵,才问Emiya能不能收留他。他的请求不失礼也不傲慢,却带着一种对Emiya的选项了如指掌的轻松。Emiya也明白自己在按照对方设计的路线走,但还是不假思索地答应了。库丘林咧嘴一笑,这才伸出手,紧紧握住了Emiya的。两人被环境调节得相差不大的体温交融在一起,只有湿漉漉的不适感和对方手上传来的压力才令Emiya有种他们的身体正连在一起的实感。如果库丘林触电的话,他可能也要一起死了,但这没什么大不了。


他们牵着手走到了Emiya的家,一路上只有雨声作伴。Emiya不想毁掉袋子里的食材,他没有把伞分给库丘林,却不介意自己的半条手臂湿到和衣服粘在一起。库丘林没有抱怨主人待客不周,还一路吹着口哨,尽管被哗啦啦的声音遮住了大半,只剩片段传入Emiya耳中。所幸一路上没有遇到别人,否则这样两个行为怪异的男人肯定会被另眼相看。


Emiya把他推进了浴室,自己则去厨房整理刚买的食材。没过多久,库丘林湿漉漉地出来了,只围着条浴巾就坐在他床上。Emiya明白这是他忘记准备衣服的问题,于是挑了一件在衣柜里放置了一段时间的T恤,让库丘林穿在身上。这件T恤是他的青梅竹马送给他的,但她似乎对他的服装品味有所误解,每次都送太华丽的东西。但这件他只试穿过一次的衣服在库丘林身上刚好,合适得仿佛一开始就是送给对方的礼物。Emiya在心里对用心良苦的亲梅竹马道了歉,拿起吹风机和梳子打算整理库丘林还在往下滴水的长发。但库丘林挥开了他的手,嘟囔着他自己能解决,同时用毛巾胡乱搓起脑袋。Emiya不可能看得下去,在和他抢了好一阵子后才获得了主导权,让库丘林乖乖坐着被他打理头发。库丘林看上去很不高兴,像一条拒绝剪毛的大型犬。Emiya只觉得有趣,从背后观察着他身上的每一寸皮肤,然后发现了他两边耳垂上的耳洞。


太好看的东西通常都有害无益。他的青梅竹马曾这么对他说过,虽然他认为这话从整天想着给他买太好看的衣服的她的口中说出来就像玩笑一样滑稽。但在关上灯,在黑暗中粗略地数着库丘林的眼睫毛时,这句话又像诅咒一样浮了上来。


他们面对面躺在床上,闭上双眼的库丘林像被抽走了灵魂,变回了失去生命的艺术品。Emiya知道自己悄悄将对方的外貌神化了,此时却依旧有些孤单。像是听见了他的心声,库丘林突然睁开了眼,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这下轮到Emiya羞愧地将视线移开,人也想转过身,好回避对方的审视。但库丘林用手臂紧紧圈住了他,脚也悄悄缠住了他的腿,让他不敢动弹。他只好妥协地闭上眼,浑身放松下来。库丘林的脚稍微凉的触感在接收了他的热量后也逐渐感觉不到了。他把意识交给了睡意,不一会对面的呼吸声也变得悠长而平稳。


Emiya答应收留库丘林,却从未问过他什么时候走,或是要去哪里。库丘林像一开始就是这家里的一员一样留了下来,理所当然地和Emiya生活着。而对Emiya来说,除了每天多做一份饭,他的生活也没多大改变。他每天依旧会去上学,但从未再在校园见过库丘林,或是之前黏着他的几个女生。和库丘林相比,她们太普通了,没法在他的记忆里久留。


他不知道库丘林在他上课时都会做什么,也想象不到。如果库丘林是他无意中捡到的流浪狗,那他就是一个很不谨慎的主人。有些养名贵品种的人甚至会在家设置摄像头,但他连回家后发现建筑物里只有自己一人时都不会感到哪怕一丁点惊慌。


而事实上,库丘林确实经常在晚上出门。这件事第一次发生时,Emiya还以为对方单方面中止了这段奇妙的关系,不会再回来了。库丘林从始至终留给他的印象就只有自由,他手头寥寥几张烂牌不可能栓得住对方。就算库丘林每次都会在他睡着之后回来,他在清晨醒来时看到对方没有防备的睡颜时,也只会感到侥幸。这只在他生命里短暂停留的野兽总有一天会不告而别,这对他来说不过是事实罢了。


他们之间的交流不多,主要发生在吃饭的时候。但这短短几句话也不会涉及对方的生活,多半只是诸如天气之类不疼不痒的闲谈。库丘林沉默寡言,从未夸奖过Emiya做饭的手艺,但他吃饭时会略微发红的脸、放松地眯起的双眼和塞得满满的两颊痘令Emiya感到无比满足。当库丘林在他的记忆中刻下深不见底的痕迹时,他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给对方留下印象。从这点看,他总感觉他们是互补的。


又是一个独自入眠的夜晚。但在库丘林爬上床,体重令床垫里的弹簧发出悲鸣时,Emiya鬼使神差地醒了。库丘林一如既往地抱着他,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没有完全吹干的头发冒着热气。Emiya重新闭上眼,沉浸在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洗发水香味里,在厨房里经过无数锻炼的鼻子却捕捉到了异常。他闻到了香水的气味,尽管被冲得很淡很淡,却像一个污点一样挥之不去,无法忽视。这不是他的心理作用。


他不蠢,半梦半醒的脑子也能立即将这些线索连在一起。他知道他不该管,心却烦躁不安地跳着。库丘林伸手抚摸着他的背,像在安抚他,凑近的距离却令那恼人的气味越发清晰。Emiya忍不住攥紧了拳,库丘林又慢悠悠地将手罩了上去,拇指塞进他紧握的部分,想让他放松。这一切都起了反效果,Emiya第一次对库丘林说了带有强烈感情的话。


“我不想闻到你身上的味道。”


“这是嫉妒吗?”


库丘林不紧不慢地问。他果然对一切都了如指掌。Emiya没有回答,趁库丘林松开手臂,翻了个身准备自己睡自己的。库丘林从背后抱住他,随后一个柔软却又粗糙的东西在他的耳背摩擦着。他过了一会才意识到那是对方的嘴唇,鸡皮疙瘩顿时爬满了整个背。库丘林无视了他的紧张,依旧虔诚地吻着他的耳朵。


“说实话,我只会对你这样做。”


Emiya冷笑一声,却真的放松下来。他明白这句话每一个字都是假的,却还是不争气地接受了。他伸手搭上库丘林环在他腰间的手,这次轮到对方的体温比他更高了。他摸了摸库丘林的手背,对方很快就睡着了。看来寂寞的人不只是他。


有一天晚上,库丘林出门后没有回来。Emiya在空荡荡的床上醒来,本想再多等几天,过了一周后才意识到他们不会再见面了。Emiya对这件事早有预料,倒也没有太伤心,只是感觉很可惜。失去库丘林的生活和以前相比像缺了一个大洞,只能用时间来弥补。


他开始穿之前总被他套在库丘林身上的T恤。库丘林消失的时候没有带走他家里的任何东西,令他有些怨恨,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意外的是,他的青梅竹马看见他穿自己挑的衣服时没有表现得多高兴,反而摇了摇头,说这件衣服果然不适合你。


但这不影响他穿着这件对他来说太花哨的衣服在家里做饭。那天正巧又是一个雨夜,他还没来得及把油倒进锅里,门铃就响了。一位金发男子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手里拿着一把金色的伞,身上连一处湿的地方都没有。对方的相貌和鲜红的蛇眸都令他忍不住想到库丘林,但门外这不速之客的美貌只令他本能地感到危险。


“快去领回你的狗。”


男子见他开门,表情立即丰富起来,变成一个令人既不愉快的笑。他像丢飞镖一样将一张卡丢到Emiya怀里,随后大笑着离开了。Emiya只感觉莫名其妙,但卡上写着一个地址,他只好将做饭的事延后,冒着雨赶往那里。卡上的地点在一个教会旁边,离他家很远很远。他死板地等了一会公交,在只有他一个乘客的车里望着窗上的水珠发呆。车里的灯像坏了一样明灭着,让他在车窗上的倒影时隐时现。他在窗户里看到了一个一脸激动的男人。


车在教会附近的一个小公园把他放了下来。Emiya匆匆跑向公园里给小孩玩的游乐设施,跑到一半才想起他把伞忘在了车上。雨越下越大,他隔着雨帘在生锈的秋千上发现了库丘林。对方正慢悠悠地荡着秋千,两只脚都埋在了底下的沙池里。看到Emiya后,他只轻描淡写地“哟”了一声,又低下了头,只顾让秋千发出刺耳的怪响。


“你去了哪里?”Emiya问。


库丘林抬起头,他的双耳不知何时多了两个银色的耳坠,刺眼得妖异。


“如果我说我不是人,你会信吗?”


“你在开什么玩笑。回答我的问题。”


“行行行,我开玩笑的。”库丘林无奈地笑了,“我一直住在教会,迫不得已帮里面的人做事。其中一个金头发的人你也见过吧?他就是其中之一。”


“做什么?”


“会让身上有香水味的事。”库丘林把双手叠在身后,“总之现在我该还的都还清了,我也自由了。要和我一起去遥远的地方生活吗?”


“还能去哪?我还要上学,跑不了多远。”


Emiya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种话他只在电影里见过,没想到真的有人能在现实中说得出口。但他从未在库丘林身上见识过这么像人类的一面,好像之前和他同居的是另一个人。这份新奇感也不坏。


“真没情调。”库丘林撇了撇嘴,猛地站了起来,“走吧,回家。”


Emiya朝他伸出手,像奇迹发生的那个雨夜一样。库丘林有力地回握住,和他一起踏上了归路。



END




(不重要的设定补充)


恶魔狗*普通人茶


狗被身为上级恶魔的麻婆和闪闪夺取了魔力(耳坠),作为交换只能引诱女人前往教会,麻婆和闪闪会把她们的血肉转换成魔力。狗带去的人到达一定数量后,麻婆和闪闪就放他走了


狗是单纯因为在意茶才会住他家,反正麻婆和闪闪也不会管他平时睡哪(靠


狗不打算让茶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尽管有那么点想把茶带回魔界


没有魔力的狗一直处于低功耗状态


评论(3)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酱意面 | Powered by LOFTER